2012年4月27日

[Cafe] MAYA

馬雅咖啡隱身於市區,在小巷子內,不是太好找;看到門口時,有那麼一點點窩心的感覺,大概是因為黑板吧,學生總是對黑板有些依戀。

門一開,這隻坐得舒適且愜意的大熊便暗示著接下來消費者的感受了;彷彿時間慢了下來,也不再紛紛擾擾,也可能像是退休的老婦坐在窗邊觀察鄰居的一舉一動…
抬頭便會看見老闆和老闆娘的婚紗照,小聊了一下才發現這間店便是兩人婚後為了夢想所開的…
「其實,存在不就是把自己投入一個願意盡心盡力的事嗎?」便是Matthew與Miya的經營理念。



書櫃上擺滿了書, 拿起來翻一翻會發現有別於其他咖啡館,書況都還很新,仔細看才發現,
這些書都是還要拿來販買的二手書,可能是老闆娘看過後轉手賣給有緣人吧。
書的風格多半是旅遊、近代文學、經典文學,和一些曾轉拍成電影的著作,
村上春樹的作品還不少…
從書籍風格大膽猜測,Matthew與Miya應該是熱愛旅遊的人!

也因為這些豐富的書籍,這裡不是那麼像一間咖啡館,反而像一個家庭的書房,讓人舒適的與他們交流、休憩。
這家店所提供的蛋糕和甜點都是Miya親手做的,所以坐在那裡一兩個小時後就會開始聽到Matthew與Miya說著:很抱歉欸,今天XXX賣完了!要不要換OOO啊~


牆上的Menu是黑板手寫的,看來在通貨膨脹時應該可以快速調整價錢,menu cost不會太高。

點了單品咖啡,這是手沖肯亞,旁邊就付著咖啡館必備的比利時肉桂餅乾。




店內也販售著不少啤酒、紅酒,隨著擺放時間越長,價格就越貴,所以如果想收藏或購買,趁現在快買起來吧!
紅酒可是會增值的~

整家店的氛圍是溫馨的,還會聽到Matthew與Miya在吧檯後面鬧鬧嘴,或者聽到他們的baby的笑聲,佈置上像家庭書房,很像他們邀請了我們跟他們一起分享他們的幸福和理念…桌椅皆為木製,還有許多娃娃的裝飾和陪伴。
可惜不提供插座,沒辦法久坐,但在這裡真的能體會到一種幸福感和對夢想的嚮往。


「其實,存在不就是把自己投入一個願意盡心盡力的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