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LOHA] 2013草嶺古道山徑越野挑戰賽



本日的行程:

  • 五點起床
  • 五點半出門
  • 六點到達台北車站
  • 六點半搭火車
  • 八點到福隆
  • 八點15開跑



起跑時沒有使用晶片,也就是所有人一律採用起跑時間~好險有趕上開跑!!!


一開始前三公里完全讓我質疑了自己的能力,
因為完全沒來得及熱身,寄物完直接倒數十秒開跑!!!


第一個陡坡就讓我小腿酸痛了@@"
邊走邊想說我到底有什麼毛病來參加這比賽?
上星期跑完動物園、生理期照常跑,
整個星期毫無休息時間~

總之,我決定停下來用走的,正視一下我的小腿酸痛
因此就落到了隊伍的最後面了~(至少我一直都這樣以為)


滿腦子充斥著:
現在出大太陽
別人還在睡覺
平地跑過最遠就10km還跑來報山路10km...

所有想法都在我腦子裡鬧...




接下來出現泥巴石頭的山路時,路的寬度莫約剩下1.5人,
一個失足不只比賽不用比,連人生都登出了...
走著走著,終於來到第一個小下坡,
走下坡之前我還在想「唉呀,前面怎麼塞成這樣?早知道剛剛不跑了。」


當我走了幾步泥巴階梯之後,我想後面的人應該開始罵我了...orz
  1. 慢跑鞋抓地力不夠
  2. 下過雨的泥巴路
  3. 道路很窄只能容納一人
  4. 階梯很小要側著踩


以上種種因素我又出現下坡障礙,為了讓我自己繼續活著,
我完全不顧後面一堆人,用我的步調繼續下坡,
在此跟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道歉><"




嚇死人的泥巴階梯之後,一路寬敞的柏油路,所以我又開始跑,
跑沒幾下就遇到第一個水站,我明明知道跑步喝太多水會有現世報!
可是...因為想說反正山路也跑不動,就默默喝了兩杯舒跑和一杯水!!!

完全喝太多
於是乎我帶著很不舒服的胃繼續跑


終於看到了眼前一片平坦遼闊的草坪~

沒想到好景不常,每個高起來的部份都是泥巴,
都不是正常的路,慢跑鞋的抓地力不太夠,
幾乎每一步都打滑,而且要雙手雙腳把自己往上撐,
重點是這樣笨手笨腳的我,還要一直說服自己跌倒了也是草地才敢爬@@
所以我雙掌都是泥巴,
手臂上沾著一堆被我流汗擠出毛細孔的防曬乳粘著幾隻莫名的小果蠅和蟲...

克服這段之後,忍不住就麻煩了路人幫我拍照~~

接著又回到山路開始爬坡,是石階、有青苔的石階,旁邊有潺潺流水
爬沒多久(應該是到了快四公里的地方),

開始有人邊爬邊說
「怎麼可能三小時跑得完?」
「算了吧!我們走回去了吧!」
「還不到一半欸!!!!」
也有人找到椅子就坐下來休息


聽到一堆這樣的對話,我也不能停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又開始不顧我的心肺和小腿開始小奔跑、奔跑、奔跑,
邊咒罵自己怎麼這麼自不量力,自以為體力有練起來了
還沒事想參加12月的半馬、1月還想跑有坡的超半馬
邊看不起自己邊罵自己邊讓自己的心跳破紀錄
一邊罵自己的小腿大腿怎麼那麼弱!!!
一邊看旁邊有人抽筋、有好心的跑友拿香蕉給他,
一邊想說我怎麼沒帶水來喝、
一邊想說我應該也帶跟香蕉。



接著開始下雨,還不小的雨,有些來爬山的登山客,停下來穿了雨衣,
風很大、全身很濕,
有被雨淋的、有自己的汗水、有剛剛雙手雙腳併用時草地上的雨水,
很冷,我開始思考怎麼不穿外套來跑?
我開始思考自己會不會冷到抽筋?
我會不會太冷然後昏倒?
我會不會沒辦法三小時內回去?
接下來還有多遠?接下來是怎樣的路?

----- 內心戲超多 -----

終於,在我意識都要模糊的時候,
看到一個裝備齊全的攝影大哥,邊大叫說:
「就剩不到一半了啦,
下雨了地板很滑,
不要用跑的、要注意安全!
看鏡頭,笑一個!
很好很好~很好看~加油喔!再見~~~」

接著,15K和10K終於分開了,15K勇者們往桃源谷繼續跑,
我一邊慶幸著自己選10k一邊又喝了兩杯舒跑一杯水!
爬到10k最高點之後,眼前的遼闊景象真的是很不得了,可惜我沒時間確認到底有沒有拍好,
就繼續跑了,旁邊的綠色就留了太多...orz



最後兩公里半幾乎完全下坡,只是繼上次動物園我以為下坡是很棒的追進度時間,
這次才發現根本不能這樣玩,
坡度陡、小石子路、大轉彎下去就再見了
雖然不捨得煞車,可是根本不能玩命= =
要是跌倒受傷的可能不只是四肢,臉應該也很危險。




最後完賽時,有人幫忙舉布條,可以高舉雙手衝進布條(超爽的啦!!!)
可是尷尬的來了,主持人看著我身上的號碼布,
大叫:「于珍~恭喜回來!你今天的配色很可愛唷 <3 」

於是我就這樣覺得很尷尬的衝回來了~(但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才對)
順手也拿了獎牌~


最棒的地方是幾乎一進來就可以直接領完賽證明了,速度非常快,我一進來根本沒停下來直接到攤位去領。



領完晃了好幾下,再去拿滷味跟啤酒 !!

第一次跑完喝啤酒,超棒的感覺!
完全透心涼~~~





但我想說的是以後再黑我都不要擦防曬乳跑步,整個讓皮膚不透氣,所有防曬乳還被我擠出毛孔是怎麼回事!!!!!

完賽啦!!!



後記:


滷味的部份,每個盒子上面都有寫字,我的寫「辛苦了」、我朋友的寫「耶~」,感覺很有心。

打開之後,內容物很普通,充飢用,不特別美味。



這次抽獎抽到香港飯店的住宿券,不過只有一日,而且有限時間內要用完,最重要的是不能在香港連假的時候!!!(我們兩邊的過年是一樣的時間阿@@)還要避開他們的假日...偏偏兩邊都華人文化很容易放一樣的假期。




根本快累到炸了,但滿滿的感動和這之中的滿足感真的無法隱藏。

非常令人開心的一場比賽,大概是覺得自己又進步了吧!


主辦單位有給我們大里到福隆的火車票(本來還在想給這車票幹嘛),也就是我們從福隆一路跑到大里,他有提供我們免費車票回福隆。可是呢!!!!!每一個多小時才一班車!!!!!而且只有四節車廂@@大家就像擠沙丁魚一樣,擠進了火車裡面~




看看被跑友擠滿的月台,很多人離火車超近,偏偏自強號過站不停,整個超可怕!!!!!

最後,因為在拍照的時候認識了一位科技業的大哥哥,就從福隆讓我們搭便車回了台北,
而且是個瘋狂報路跑、36hr不睡覺騎車環島的神奇人物,比對了一下之前動物園有遇到過、之後也會在台北路跑遇到喔~!在此感謝這位大哥!!


運氣真的很好,抽到獎、遇到好人!

草嶺古道一樣完美結束了 :)


  • 10/13 動物園 10k
  • 10/20 草嶺 10k
  • 11/10 三商 10k
  • 11/16 全聯 5k
  • 12/1 冬山河 21k
  • 12/15 富邦 9k
  • 1/12 日月潭 29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