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Travel] 雨中的微笑高棉。食


        我承認我在出國前還是買了胃藥,為了迎戰這些聽說不是很衛生的食物。但為了不要跟旅行團一樣,來到吳哥窟還在吃中國餐廳、為了真正體會當地人的口味,所以從第二天早上的早餐吃了三明治發現完全沒事情發生,就胃口大開了!

很開心訂了一個沒附早餐的旅館,才有機會體會到更多種道地食物。

【早餐優質選】


圖片中所謂的Sandwich,在柬埔寨是用"法國麵包"夾的,包夾的餡料有:蕃茄、小黃瓜、生蔥、豆芽菜、奶油、起司、豬肉(碎肥肉),以及辣椒醬、甜醬。法國麵包是冷的,感覺不是當天出爐,已經有點軟軟的了,裡面的料都夾得不少,是會邊吃邊掉的量。
看到他在包裝的時候,不要傻眼,他拿了用過、寫過的紙,和一條橡皮筋,就直接包起來給我了(而且是有油墨的那面向內,也沒有很大張,所以橡皮筋有一部分也跟麵包、料黏在一起)。味道有點辣,但是那種辣不是會想喝水的辣,而是會存在於舌根很久不消散的。


再來,最深得我心的一道食物,就是柬式炒泡麵啦!!!(真的好好吃,台灣的炒泡麵完全比不上QQ) 



第一次看到炒泡麵攤位的時候,興高采烈走過去,跟他說「One! How...mu...」還沒問完他就把蛋打下去,青菜丟下去了。由於昨天已經聽了朋友說是1元,就沒有繼續追問,但煮到一半還是覺得很不安,所以又問了一次「How much?」此時他終於回話了「4 dollar~」我:「4 dollar? ... but my friend told me ... ^&*$#)($&*」他沒回話。當他把麵交給我的時候,我又問了一次「這是多少錢?一元嗎?我朋友說一元。」他「4 dollar」然後開始講我聽不懂的柬語Q_Q最後我摸摸鼻子付了4元,實在講不通。提醒大家,在貪吃之餘,不要跟我一樣面露好吃樣,問價錢之前就先說數量,還蹦蹦跳跳喜喜悅悅奔向老闆。老闆看你貪吃一定會買,就開高價啦Q_Q

【飲料優質選】


這次旅途因為遇到柬埔寨的雨季,並沒有想像中的悶熱難耐,其中兩天半因為下雨、雲層厚,其實是算涼爽的;然後在後面的兩天半中,就在一下下雨、一下出太陽,反反覆覆的天氣中渡過了。

不過在遺跡群裡上上下下爬著,天氣偶爾涼爽偶爾悶熱的狀況下,食慾完全不振,看到水就想喝!尤其看到椰子的時候,簡直就像猴子看到香蕉一樣!一顆大約是3000 Riel~但我不會分有沒有果肉,只好碰運氣。






最好喝的飲料,就是他們的Juice shake! 每一杯大概都是1~1.5 USD左右,因為太多中國人觀光的關係,所以看到這種中文菜單不要太訝異~值得一提的是柬埔寨地區,如果買水果牛奶、奶昔、奶茶、咖啡,他們加的不是奶精或者牛奶,他們加的是煉乳



也有很多網誌提到說,他們的冰塊很髒,建議飲料請他們去冰比較好,但在我最後一天看到切冰塊的景象前,我完全沒有記得這件事情,所以我的飲料統統沒有去冰!!!
當然不知道是我的鐵胃(可是比鐵腳還要強壯!)還是其實根本沒有那麼誇張,簡單來說我的腸胃依然沒有不適感。



 【柬式饗食天堂】

原本對餐廳毫無研究,經由司機的推薦後,來到這間店:KULEN II RESTAURANT
進門前,服務人員先告知我們每個人是12 USD,確認可以之後才讓我們進去。
原來書上都是建議要先訂位的,我們今晚直搗餐廳,剛進去的時候還沒什麼人,
沒想到過沒多久就是遊覽車載來整批的旅客了!

這裡的晚餐時間是18:30~20:30,表演時間是19:30~20:30,原則上就是讓你有時間先吃東西。


飲料的部份是要另外點的,不包含在12元裡面,原來想說吃甜點或水果解渴就好,
不過東南亞的食物畢竟口味還是偏重,這裡的飲料價格大約是外面的兩倍,不過出國開心比較重要orz不想渴死阿。

分成很多區,是以食物類型分類,大致上就是:主食、配菜、沙拉、甜點、水果、日式料理、義式料理、炸物、BBQ、炸麵。食物種類很多,也,不過來到這裡,我就直接忽略日式料理和義式料理了。
整體給人的流動空間很寬敞,不會因為大家都跟我一樣貪吃就擠成一團不能動。




有很多食物,我是到這裡看說明,才知道究竟是什麼意思。
例如像是Amok,其實就是一種咖哩,配合肉類(雞、豬、牛、魚都有)以及椰奶、檸檬草、香料所蒸製而成。跟去吃泰式料理的咖哩味道很像。
這裡就很多這樣的食物,海鮮湯、蔬菜湯、咖哩湯、滷汁、...,配上一碗飯。


所以有一區的菜色就是各式各樣的這種配飯菜,但現場並沒有飯,吃了滿渴的。
但令我滿開心的是在外面吃飯,吃不到幾種菜(畢竟一次點一個主食就飽了),
在這裡一口氣看到各式各樣的菜色之後,可以每一樣都吃一口!
是個好好認識高棉美食的好地方阿!!!


 吃兩輪之後我就繳械投降了,實在很弱,因為實在太渴了,又是屬於猛喝茶的狀態。
接著來到水果區,鳳梨木瓜不談,右二白色看起來像山藥的東西,吃起來口感像芭樂,味道也像芭樂...可是不是阿阿阿阿阿,當場處於舌尖效應,還是基模重建的心理歷程裡...

前右一是看起來像草莓果凍的東西,吃起來就是個不甜的菜燕。
前右一後面黃色的東西,是由綠豆做成的小甜點,在後面就是椰奶凍了!
後左一超酷的一個甜點,外面是南瓜、中間是蛋白(吃起來像三色蛋中蛋白的味道)

甜點的部份就是很多很甜的粉條,糖水部份幾乎都有椰奶味。好像是配挫冰的配料們。因為覺得不太好吃,所以就沒有仔細拍了哈哈!

 其他比較特別的部份,就像這樣,專屬的炸物區、烤肉區、炸麵區等等。


 表演的部份,就是舞蹈和戲劇,一齣一齣的上下有沒有關聯我看不太出來(因為看不懂),但我滿欣賞舞蹈的部份的,可以看得出來這些演員非常熟練,每個動作都很有默契,也都在拍子上。


最後的謝幕。





看到這裡我已經因為早起看日出、爬了整天寺廟、曬了整天太陽,頭昏眼花、兩眼發直,超想睡覺了,顧不得已經是旅程最後一晚,早早回了旅館睡覺。





其他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