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LOHA] 2013 New Balance ZOO RUN - 雲豹10km組



        從2013年初,我立下了幾個目標,其中之一就是希望可以跑完10km。
我遲遲沒有動身,只是看著很多朋友參與路跑的熱血照片;

繼續當著鍵盤跑者,手指動得比腳還快。



從6/22練習至今,可以用平常練習的速度跑完10km已經不是我的最終目標了。
當初把這十公里當成願望,而現在十公里是個過程而已。




這次報動物園路跑,其實有部份是衝著運動品牌路跑的禮品都不錯的歐巴桑心態。
報名的當天早上設定了鬧鐘,眼前的網頁一直卡住,差點要按壞F5,終於讓我不小心搶到了!

這次的衣服毫不猶豫的選了M號,是螢光綠,超級亮!想必是要顧慮跑友,晚上練跑的安全,以後都穿這件了!超安全~~


本來想說把10/13這場當成10/20的草嶺越野練習賽,以為是個完全沒坡的比賽,
路跑前幾天拿出手冊,看了一下路跑路線:


才在想說黑熊組也太開心了吧~沒想到突然發現這場比賽是有坡度的阿!!



這斜率...不能說是緩升緩降阿@@(上圖為app的紀錄)

在第一個折返點前,就算越來越多人跑到我前面,我都還維持著自己的步調,避免之後呼吸調節反而不順。
就算被超越也不可以亂了自己陣腳!


過了第一個折返點之後,最讓人崩潰的第一個坡來了:往清龍宮。
原來前面沒有亂了陣腳,上坡還是會軟腳。


看到越來越多人停下來走路,我就也忍不住停下來了...orz
本來一直期許自己可以一跑到底的!

而累人的上坡持續了將近十分鐘後,我只看到水站排滿了人,
然而過了幾秒後,我知道我的時代來了!
靠著牛頓第二運動定律mgsinX=ma(我普物被當了,所以不負責這句話的正確性。),果然體重重的人下坡超吃香阿!(明明瘦了還是要錶自己一下)

這根本如虎添翼、有如神助!
我根本跑出了人生最快的速度,甚至比我騎腳踏車還快!
整個路上除了超越人還是超越人,我不捨得煞車,
一路上我不怕跌倒只怕撞到人!!!!!!
回到平地之後,我又從超人變回一介平民。(嗚嗚,比個下坡路跑我就贏了!)




進動物園前的路就已經佔了6km了,也就是看到動物園的時候已經跑了一半以上了!
進園後又是上坡!
本來還幻想著動物園,我可以看到獅子、老虎、斑馬、猩猩,我根本沒時間看動物!
連左右東張西望的力氣都沒有了,看什麼動物!
這時候我看到一堆人都停下來走路了,面對上坡及惰性的挑戰,我也忍不住跟著走了一會;
這美好的早晨動物園散步走路行程,
大約維持了三分鐘,我突然注意到一台娃娃車、好多個小孩子

我心裡開始想:
「她剛剛推著娃娃車跑上清龍宮嗎?」
「奇怪,這小孩難道是曠世的練武奇才?我跑得要死要活他還很輕鬆走在我前面?」

這時我才突然想到他們是報4.2km的FunRun組阿!

我竟然跟著這些美好家庭與健走散步的人走在一起走了那麼久!!!
發現這件事情之後我終於又開始跑了~
但這時我發現有小孩子的路跑環境真的很可怕阿~

他們都不怕我,我怕撞飛他們阿!

於是進了動物園後,就一路的閃走路的人群、小孩、娃娃車,有時候小孩突然來個爆衝,衝到自己的前面,還是娃娃車突然被推到你面前,為了跟旁邊的吉祥物拍照...orz,
這10km考驗著心肺耐力肌耐力反應能力阿!

跑到最後一個水站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跟著排隊拿了杯水。
不過想到喝水喝太猛待會胃可能會跟我的肺互動...
只好把水含在嘴巴裡,其他的水就拿來洗臉了...



過了最後一個水站,Last 1 km這牌子如同通往天堂般佇立在那!
這時候我的同事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們會在哪裡等我,
我才突然意識到,我現在就是用一個「可以講話的速度」在跑步阿!!!
雖然我對著電話大叫「你為什麼要在我跑步的時候跟我講電話?!」
但是謝謝你們等我 <3

完成這10km,我難掩心中激動,除了大笑和大叫以外,只能傻笑了。
跟上一場路跑一樣,我作夢都沒想到可以完成。



後記:


這次的比賽因為沒有晶片,所以沒有成績在完賽證明上面。
把他放進袋子裡開始逛動物園,熊貓、企鵝之後,就發現他已經...:
嗚嗚嗚好險我有跟他先合照...orz




走回比賽會場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有抽到獎欸!
是抽到六獎:施巴防曬保溼霜(150ml)
(不過逛動物園逛太久了,上面寫要10:00前回來領獎,所以就沒領到,我只是想證明我有很厲害的小獎運而已XDD)


這次的SPLIT TABLE,0.5km當單位的圖表看得出來,
上坡時速只有5.6kph,下坡卻有10.7kph阿!



只能說,參加到這第二場的路跑, 有微坡的10km 已經是個小硬仗了。

2013年結束前,為了半馬要更加油了!


過往路跑經驗:
8/11 第一次路跑 Mizuno Lady's Running

已報名路跑:


  • 10/13 動物園 10k
  • 10/20 草嶺 10k
  • 11/10 三商 10k
  • 11/16 全聯 5k
  • 12/1 冬山河 21k
  • 12/15 富邦 9k
  • 1/12 日月潭 29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