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RUN] 2013最後一戰。富邦台北馬:跑步真的是種信仰 - 9km


大會時間:01:06:33

個人時間:01:03:53

總名次:3668/11613

分組名次:162/686





破PB啦,哈哈。好險每次紀錄都沒有很快XD

對這次路跑的優缺點感想:

優點:

1. 配合台北馬,捷運加開,對於大眾交通族超方便。

缺點:


1. 跑起來才知道路面平整度和排水工程的完整性...
2. 人真的太多了...感覺限額少一點整場賽事會更好




提早發車的捷運,帶來很多很多跑者的方便。


抬頭看到手扶梯這樣的人潮,
突然想起很多跑者說過一句話:「跑步,是一種信仰。」















身為信眾之一的我,心中OS:「我看應該是邪教吧!(哈哈哈)」
每次一跑步,
就可以吸到一種稱為Runners' high的毒,偶爾不吸還會出現戒斷症狀、
還可以產生自己的存在感變得格外真實的幻想,偶爾沒空跑步還會懷疑自己跟世界有沒有交流、
最嚴重的是,不但身為信眾,更想把這信仰推廣給身邊的人們。




從市政府站通過市府連通道後,跟著人群走到了寄物的地方。其實帳篷很多,因應下雨也有提供塑膠袋(本來還自備了垃圾袋)。

不過,當場真的很難走,大家在帳篷間的縫隙鑽來鑽去,加上下雨拿著雨傘...整個行動困難阿~

不過,正當我在寄物處尋尋覓覓,遍尋不著9km寄物處時,
忍不住問了旁邊工作人員:「請問,9km的寄物處在哪阿?」
工作人員有點兇的說:「在國父紀念館那裡阿,秩序冊要看阿!」
(不過,我想可能是很多人問吧。錯在我,只好摸摸鼻子去找Q_Q)

在人群裡鑽來鑽去沒多久又失去方向感,又找了工作人員問,
這次工作人員告訴我42km的寄物處位置,
正當跟身邊剛認識的也沒看秩序冊的大姐很開心想說不用走去國父紀念館...
沒想到在這一來一回的過程中,全馬開跑了、路封了,離9km的寄物處越來越遙遠!

一時間想不到對策,鑽到最後真的來不及寄物,
決定把貴重物品拿起來之後,就把路鞋的衣保袋放在停車場裡面。
第一次路跑前為了寄物這麼慌張,秩序冊真的要看清楚!




從還沒出發就感到腳底微溼,我想慢跑鞋為了透氣,透水可能在所難免。

接著,跑前三公里的時候,我大概都還在躲水窪,
深怕自己一腳踩下去把自己弄濕也把身邊的人弄濕!
沒想到在我還在盡力放輕、放慢腳步,通過眼前一窟水窪時,
旁邊一位仁兄一個飛毛腿往前衝,
不要說鞋子沒避開、小腿套、緊身褲,也一概全溼!

只能說,跑步要豁出去,才開始!




邁開步伐,認真的跑了一陣子後,
我感受到手臂有一個滑滑溼溼黏黏的東西滑過,
我還在想說...現在是有什麼大蛞蝓從樹上掉下來攻擊我?
還是有什麼鳥類被人群嚇到,一時之間亂飛,飛到我手上吐口水?

結果只是身旁跑者跟我一樣全身溼透,
用他滑嫩的手臂跟我滑嫩的手臂打了聲招呼@@"
天哪,這觸感此生難忘阿...




以往在公車站等公車,都知道公車站旁常常積水,
公車開過去的時候,如果沒後退就準備到公司換鞋子了。
沒想到今天自己跑在公車道上,才發現這裡排水孔根本不是拿來排水阿!
什麼排水孔,根本放水孔阿!!!








濕答答回到終點後,本來想找人幫我跟終點拍照。
沒想到發現,不防水手機經過這九公里的雨水陪伴後,按鈕都失靈了@_@
拍完這照片就卡住了!


9km組好像依然要走到國父紀念館領完賽(還是說只是可以領寄物,順便領完賽?)
完賽禮有餐盒(裡面放著三種麵包:吐司、波羅、銅鑼燒)、雞精、水、橘子!



雖然說這次比賽真的是跑得溼溼黏黏不舒服,不過反正也是自己參加的 2013最後一場路跑了!

六月開始跑之前,我總是有千千萬萬個理由不運動;
而半年來,我卻有千千萬萬個理由繼續跑步。

堅持吧!2013最後一場:台北馬,完賽!

下一站:日月潭環湖30km!

--

冒雨跑完後,收到一堆先罵我神經病再叫我別感冒的訊息。
謝謝你們!:)
--



過往路跑經驗:


已報名路跑:
  • 10/13 動物園 10k
  • 10/20 草嶺 10k
  • 11/10 三商 10k
  • 11/16 全聯 5k
  • 12/1 冬山河 21k
  • 12/15 富邦 9k
  • 1/12 日月潭 29k
  • 3/02 萬金石 21k
  • 3/15 東海岸 21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